市医保定点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合作医疗保险定点机构 职工基本医保定点医院
  • 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文章正文

我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

日期:2010.09.11 来源:重庆明好医院 编辑:zyy

   消防安全,重于泰山,消防警钟应该时刻敲响,尤其是医院。在这种人员比较密集,行动不便病人较多,用电多、易燃、易爆化学危险品多的地方,一旦防火不力,发生火灾,势必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损失。

 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,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为总务的头等大事来抓,定期组织专门人员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,重点检查医院大楼的安全出口、逃生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,用电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,各类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。

  为了切实贯彻“平安重庆”,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,普及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,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,在确保为患者提供高质量、高标准诊疗服务的同时,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。

  9月9日下午,重庆明好医院保卫科科长何光强组织了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”,各科医务人员及行政后勤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。
讲座中何科长(原重庆市消防总队退伍军人)具体讲授了常见的火灾隐患、火灾处理、灭火器的使用和逃生技巧等相关知识。何科长通过生动的图文并茂,启发职工互问互答的方式,纠正了大家的一些消防安全误区,使职工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简易有效的自救方法。 

消防实战,筑起重庆明好医院“防火墙”3

  图为全院员工使用灭火器现场演习

  讲座结束后,全体学员观摩了灭火急救演习,各科室代表参加了灭火的演练,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消防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,增强消防意识,提高防范能力,为建设平安重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
关注官方微信

【重庆明好医院官方微信号】

温馨提示:关注重庆明好医院官方微信号,为您提供疾病预防、治疗、护理等专业知识,帮助您更好的恢复健康。

网上挂号:
姓名: 性别: 年龄: 电话:
病种: 日期:
温馨提示:预约成功后,预约挂号中心会以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通知预约号,如有疑问请拨打023-68791666客服。
  • 何卫阳

    何卫阳 主任医师 第九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队长。美国新墨西哥大学Lovelace研究所访问学者。中国...[详细]

  • 阎雄

    阎雄 主任医师 1987年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本科毕业,2006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。发表医学论文近20篇,在微创...[详细]

  • 孙小龙

    孙小龙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川北医学院,率先在本市开展创伤性胸、腹主动脉夹层及腹主动脉瘤的腔内修复术,对...[详细]

  • 季霞

    季霞 主任医师 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,进修于北京协和医院、北京复兴医院,理论基础扎实。...[详细]

  • 陈任峰

    陈任峰 中医主治医师 从事骨科中西医结合诊疗近二十年年,擅长治疗颈椎病、腰椎病、股骨头坏死、强直性脊柱炎...[详细]

  • 章建朝

    章建朝 主任医师 重庆市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、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,曾在重庆市第...[详细]